奈何

你能理解我的那一天,永远也不会到来。

「楚路」One Night In Chicago 续

       芝加哥的街头,无数信徒虔诚地走向教堂的方向,甚至有人三步一行礼、五步一跪拜。教堂的广场前落了很多只白鸽,它们并不怕人,经常在行人的脚边跳来跳去,甚至敢飞到人的手上去啄食谷粒。弥撒的时间还未到,信徒和游客们在这里打发时间。

       为了混进内部,楚子航用一个打火机放倒了两名教堂的牧师。装备部的疯子们果真不同凡响,竟然将打火机中的燃料换成了改造后的蒙汗药......能放倒一只四代种的级别,不知道那两位牧师要睡到何时。

       “喂师兄这样真的靠谱吗......”路明非别扭的扯着身上的牧师袍,随手用《圣经》拍了拍身上的土,“万一让我上去讲话该怎么办?我对这玩意儿一窍不通啊。”

       “我也不懂,不过你手中的《圣经》中好像夹了张演讲稿,照着念就好了吧。”楚子航指了指他手中的红皮厚书。

       “真的诶......¥……&(*&......这什么鬼?!敢不敢说人话?!”

       楚子航瞥了一眼,“好像是......西班牙语。”

       路明非很想大声吐槽回去,抬头的瞬间却愣住了。楚子航身后的广场上,坐在广场椅上孤独的喂着鸽子的那个人......不是陈雯雯吗。

       喂开玩笑的对吧......为什么会在这里遇到陈雯雯,她来旅游?

       顺着他的目光,楚子航也看见了她,“弥撒八点开始,我们还来得及。”意思是他想去打个招呼也可以。

       “打个鬼,”路明非的声音闷闷的,“就凭我们现在这一身,过去了要说什么?‘啊喽哈,这位施主,今天天气不错,是个黄道吉日,适合跳大神’?”

       楚子航顿了顿,没再说话。他们现在的处境的确不方便被熟人认出来。

       “跟我来。”楚子航看了眼时间,干脆拉着路明非到附近的小巷。

       “喂师兄你这是要干嘛......事先说明我可没钱,色我也没有!”

       “......”楚子航顶着一头黑线,直接将他摁在墙上,从身上掏出一个黑色的小盒子,里面放了几幅美瞳和少量的化妆品。

       “师兄你平时出门难不成还化妆的?!喂喂这是要干嘛......把我画成非洲黑人吗?!”

       “我的黄金瞳无法关闭,偶尔用这些遮一下伤口什么的,”他简短地解释道,“不过你说对了。”

       路明非从盒子上自带的小镜子里看着被上了一层黑色粉底的自己,这下真成cosplay了,瘦弱的非洲黑人牧师......他这才后知后觉的想起,被楚子航放倒的两个牧师中,有一个肤色就特别的黑。

 

       八点的钟声响起,惊飞了不少停留在附近的鸽子。教堂的大门在钟声中缓缓打开,两对牧师站在教堂大门两侧,为进入教堂的信徒们与游客们祈祷祝福。

       “现在对方应该不会动手,人太多。弥撒已结束,这里的人应该就会收走「罪与罚的十字架」,那时他一定会出手的。对方是猎人,恐怕和我们一样已经混在人群中了。”楚子航用只有路明非听得见的声音说道。

       “为什么他一定不会现在动手?人越多越混乱他不是更好逃?”路明非对于自家师兄的诸葛亮行为提出质疑。

       “对方是经验丰富的猎人,这个教堂中又本来就有混血种,一旦打起来会很麻烦,保守住龙族的秘密是所有混血种默认的原则。”

       明明师兄你才是最不守原则的那个好不好?!每次出场搞得跟超人回归似的那位是谁啊!

       路明非正在腹诽着自家师兄,背上却突然被推了一把,“Oh My God!Why do you stay here!Qucikly!It’s turn to you!”

       “哈?!”路明非一个踉跄,站定在讲台正中,台下一双双混杂着虔诚和好奇的眼睛同时看向他,盯得他心里发毛,刚才在后面隐约有听到人家说让谁上台讲道来着,合着还真是指他?!一不小心就扮了个神父,要不要这么乌鸦嘴的!

       “那......那个......南无阿弥陀佛......”

       台下的信徒们完全没有听出哪里不对,而是双手合十向路明非行礼,有的人甚至满足的闭上了双眼......他们听不懂中文。

       路明非被他们的蠢萌鼓励了,更努力的开始鬼扯:“道可道,非常道。名可名,非常名。无名天地之始。有名万物之母。故常无欲以观其妙。常有欲以观其徼。此两者同出而异名,同谓之玄。玄之又玄,众妙之门......(注①)”

       人家信耶稣你却给他们讲佛讲道......楚子航嘴角抽了一下,差点维持不住自己的面瘫脸。这么极品的事也就只有路明非干得出来吧。他不再看路明非,转而盯向「罪与罚的十字架」的方向,几个和他打扮相同的牧师也在暗中偷瞥,眼神中充满了警戒,不知道是被雇佣的猎人还是教堂来的警卫——但无论是谁,都是他的敌人。他面无表情,手却暗中握紧了村雨。宽大的牧师袍完全将他的手连同手中的东西一起遮盖起来,如同日本战国时代僧侣们创立的袈裟刀一般。他所上的剑道班并未教给他这么高级的刀法,在此刻他却无师自通的用了出来。

       他脸上表情不变,目光却在暗中环视全场。对方的素质也是相当好,全场除了游客的小声交谈声与路明非不靠谱的讲道声之外并没有什么异常的动静。他在心中倒数着时间。路明非讲完后弥撒还没有结束,还有让信徒们对着「罪与罚的十字架」祷告的仪式。他们向它道出自己的罪过来请求宽恕,坚信这样就可以和耶稣同在,获得救赎。

       路明非悄悄退回到楚子航身边。借来已经没他什么事了,他也已经到了极限......他已经将他小学初中以及高中所学的所有文言文都背了一遍,连《论语》和《诗经》都没放过。每次念出“子曰”信徒们就低一低头,作出虚心倾听的样子。虽然他们听不懂,但这个高频出现的词让他们下意识的认为那是主的开场白。在路明非眼中信徒跟和尚区别不大,而现在他突然特别想知道这群和尚如果知道了自己刚才虔诚的听着的其实是“死生契阔与子成说执子之手与子偕老”时是什么心情,也许会一年之下干脆从了佛祖的旨意直接还俗。路明非第一次如此庆幸语言不通这件事。

       在这种庄严的氛围下连游客们也没有出声,整个教堂中一片寂静,信徒们闭着眼用唇语祈祷,楚子航的身体在牧师袍的遮盖下绷得更紧。

       雷管轰响般的爆炸声在安静中更加尖锐刺耳,教堂外的广场瞬间被火光照亮,烟雾中一辆黑色的诺克莱斯一个漂移在教堂门口停下,又掀起一阵烟尘。

 

       “我靠这么脏!他们的广场是有多久没人打扫过了!”

       “......这么严肃的时刻你能不说烂话吗......”

 

       车门被打开,穿着黑风衣的男人右手拿着一架汤姆森冲锋枪,左手举着美式军用手榴弹从车上跳下,回身一脚潇洒的带上车门。如果他头上再套条黑丝袜去抢银行也毫无违和感。

       路明非心想我靠这哪里是遵守原则的混血种分明是丧心病狂舍命炸五角大楼的恐怖分子,那件黑风衣下面肯定插满了雷管对方一怒之下就会点火来个自杀式爆炸袭击拉着所有人一起上西天参见耶和华。

       楚子航对这个场面也是措手不及。他原以为能干猎人这一行的虽然身体和血统都不太正常但好歹脑子还是能用的,但面前这人明显不具备正常三者中的任一。当然他也不知道自己在日本分部源家当家的眼中也只是个载歌载舞的神经病,不过这是后话暂且不表。

       方才悉神戒备的牧师们此刻都上前一步挡在「罪与罚的十字架」前,他们并不是随意的站着,而是隐隐站成了一个阵法,将「罪与罚的十字架」保护在其中。

       这美国好莱坞大片一般的情景引得游客们一阵尖叫,有胆大的已经跑出了教堂的门,也有胆小的吓得一动都不敢动。

       楚子航下意识的看了一眼十字架,它此刻还被安放在圣台上。

———————————————————————————————————

注①:出自老子《道德经》道经

注②:天主教中并无此仪式,此处为作者瞎掰......真正的顺序为:进堂式或进台式、圣道礼仪、圣祭礼仪、领圣体礼、礼成式。

 

嗨大家好我又回来填坑了还有人记得我吗_(:з」∠)_

这篇写的意外的顺手我真的不想弃坑的啦...虽然已经和One Night In Chicago这个名字没有半点关系了......感觉剩下的内容不会很多了争取再一更一口气解决掉。

二模考试又快临近了所以估计也不会更得很快......

总之......这就是个坑【揍


另外说是楚路其实楚路也体现的不是很明确......总之就是欢乐的日常,我觉得这样挺好的。~

于是依旧感谢阅读(*¯︶¯*)

热度(1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奈何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