奈何

你能理解我的那一天,永远也不会到来。

「楚路」One Night In Chicago

       大雨一遍遍地冲刷着地上的鲜血,他手握御神刀·村雨,奔跑在泥泞的路上,黑色的人影在他身后穷追不舍。身体越来越沉重,腹部的伤口还在出血。意识到这样下去也只会无谓的消耗自己的体力,他猛地用刀击地,右脚先一步跨出猛蹬地面,强行改变自己的方向,并以高速向那群黑影冲过去。御神刀·村雨出鞘,那些黑影只来得及哀嚎一声就被斩杀成两半。但更多的黑影从树后冒了出来,他们面无表情地踩上同伴的尸身,用带着同样表情的同样的脸,死死地盯着他。

       他又一次消耗了自己的体力,剩下的力气已经不足以支持他再度站立了。他用刀撑住地,使自己保持着警戒的姿势,而体力的过度消耗却让他眼前发黑,那双一向璀璨的黄金瞳此刻也显得黯淡无光。

       要死了吗?强悍如他也不由得生出这般消极的想法。意识已经开始模糊了,这要成为自己的档案中第一条任务失败的记录了吧,当然,也是最后一条。只是突然有些不甘,那个男人他还没有找到,断掉的风筝线的那一端他还没找回来,随随便便的死在这里也未免太衰了。

 

       “喂......面瘫师兄你快醒醒......”

       楚子航从梦中惊醒,睁开双眼的瞬间路明非那张放大的衰脸出现在他的视线中。对方完全撑在了自己身上,一只手指还大咧咧地指向自己。他觉得现在的状况太奇怪了,简直就像是言情小说中的女主角趁着男主角睡觉偷着爬上来数对方的睫毛......不对,这个比喻才比较奇怪。

       “师兄你刚才的表情好恐怖......就像看到自己在麦当劳排队了三个小时才买到的薯条竟然没有番茄酱。”路明非一边没话找话,一边悻悻的从楚子航身上爬下来。

       没错,这里不是下着大雨充满血腥味的深山老林,更没有数不尽的长着同一张脸的死侍,他这是在Hyatt Regency Chicago饭店中,与路明非同床异枕。

       这里只有只会说烂话的废柴师弟,刚才的一切都只是个梦。只是刚才的梦有些太过真实了,让他有种在那里死掉就再也醒不过来的错觉。

       如此说来他倒该感谢路明非的半夜发神经,将他从那个世界拉了回来。楚子航盯着路明非的脸,在内心中把事情过了一遍,默默地把这些记在他的日记中。

       “呜哇,师兄你不要这样看着我......虽然我和你开房了但我还小......好吧我错了师兄我不是故意吵醒你的求放过......”路明非被他看的心里直发毛。

       “......这么晚了,你还不睡?”意识到这样盯着别人看确实有些不礼貌,楚子航扭头看表,凌晨2:50。除去因为有人在身边不习惯而难以入眠的时间,他与那群怪物已经无休止的战斗了两个半小时了。

       “因为看到师兄你的表情很难受的样子......我猜你大概是做了什么噩梦。我从小就怕做噩梦......都是些事后想想就知道绝对是在梦中的梦,可那时你就是想不过来,在梦里怕成狗。其实梦有什么好怕的......在梦里死了也大不了就是醒来,可就算这样我还是怕,很矛盾吧......”路明非看到师兄没有追问自己为什么趴在他身上,默默地松了口气,“......所以每到做噩梦的时候,我就特希望别人能把我叫醒。可是谁会大半夜的不睡觉就为了看你做不做噩梦......会叫我的就只有闹钟、老师和姑姑的穿脑魔音。”

       话刚出口路明非就后悔了,他简直给自己又挖了个坑往里跳。No do no die,他此刻深刻的理解了这句英语的含义。

       “......看来你姑姑并不是一位非常和善的人。”楚子航斟酌着用词,良好的教养提醒他评价别人的家人是非常不礼貌的。也许是因为刚睡醒,他并没注意路明非的话中完全暴露了什么不得了的东西。

       “中年妇女嘛!大妈的可怕,你懂的!......话说师兄你不睡了吗?还有空在这里陪我唠嗑。”路明非努力地转移着话题。

       “托你的福,现在不困了。”楚子航是真心的......但这句话完全被某个心虚的人误会成了别的意思,“诶是这样吗!师兄我错了我会对你负责的!”

       “......”楚子航无语,“你要怎么负责?”

       “......”路明非也傻眼了,心想楚老大你这种时候不应该一笑泯恩仇笑着说句都是大老爷们儿的负什么责然后一起把这件事抛之脑后束之高阁的吗,你怎么不按常理出牌,怪自己又不经大脑说出了句烂话,“......我们联机通宵打PVZ?”

       “......”

       “......”

       “......好。”

 

       路明非曾经看过一条微博,po主说他本以为最无聊的人就是去网吧通宵玩扫雷,没想到还有更无聊的——在网吧通宵看别人玩扫雷。现在他特别想反驳那位po主——最无聊的事分明就是看面瘫师兄通宵打PVZ......的无尽模式。路明非的手机是路鸣泽给他的那台iphone,他不太想往里面装东西,于是两人现在抱着楚子航的ipad在玩。芝加哥时间6:27,他们已经玩了将近三个半小时的无尽模式了。

       “不不不,这里应该种些寒冰射手!那个太快了来不及!快放土豆挡住......啊啊啊......”

       “......”楚子航面无表情的放下一枚樱桃炸弹,BOOM一声过后世界瞬间清净了,“上次你就是那么做的,然后死在了第53关。”

       打也打不过说也说不过想用沉默表示抗议偏偏对方还是个不怎么说话的面瘫,还有比这更令人抓狂的吗?路明非此刻特别想把楚子航拽进网吧然后跟他联机打星际把这个干什么都牛逼的师兄干翻......或许是被他干翻。

       沉思再三他还是选择放弃了这个诱人的想法——能狠狠地赢师兄一次固然好,但万一输了呢......不过他本来就是啥都不行的废柴,输给师兄好像也没什么丢人的......但再怎么说星际也是自己唯一能拿的出手的东西了,比路鸣泽给的那些保质期超短的作弊言灵靠谱得多。

       不过面瘫师兄这样的人真的去过网吧吗?这样的公子哥肯定是上个网都被仆人伺候着的吧!

       一时间屋子里只有豌豆射手投弹的“噗噗”声,没有人说话显得格外的尴尬。

       “对了,”楚子航突然打破了有些沉闷的气氛,“......麦当劳的薯条......是什么?”

       “......”师兄你的反射弧连接起来简直可以从地球到月球往返三圈?!

       “师兄你......没吃过麦当劳吗?”

       “没有,‘爸爸’不让我吃那个,说不卫生。”

       喂喂真的假的?!路明非一瞬间突然同情起了这个一直很拽的师兄......连麦当劳都没吃过的人生还能算是人生吗!

 


        夏弥睡得相当熟,而且睡相相当的......开放。被子完全被她踢到了一边,雪白的大腿从睡裙下露出来,而她本人在寒冷和噪音的双重袭击下仍旧睡得很香,让路明非好生羡慕。芬格尔睡觉一向呼声震天,而且打雷都叫不醒他,辛苦了路明非每天强忍住把废柴师兄丢出窗外或者把自己丢出窗外的冲动。

       “嘿!这里是特别赠送的早餐服务噢!”随着很有礼貌的敲门声,一个熟悉的声音响起来。

       楚子航跳下床,帮夏弥盖好被子,打开门。门外的人一身黑色燕尾服,手上戴着警匪片中常见的犯人开保险柜时戴的那种手套,胸前还别了一朵牡丹花。一头银发打满了固定用的发蜡,亮得几乎往街上一站就可以反射车灯的光——俨然一副老淫贼的形象。

       “校长你......这是在cos塞巴斯蒂安?”路明非目瞪口呆。

       “卖我这套衣服的人说这是中世纪的日本管家......挺帅的对吧?”昂热挠挠头。

       “在日本那叫执事,”楚子航处变不惊的纠正道,作为一名大三生,他已经有了足够的时间去习惯校长的脱线,“不过这一身明显是英伦风。”

       “这样啊这样啊......不过那不是重点,”昂热毫不在意的挥手,“这套衣服来源于日本、英国还是墨西哥都不重要......我给你们带了早饭!”

       这两件事有什么关联吗?路明非在心里默默吐槽,但当他看见昂热推进来的早餐车时,他深刻的感受到自己的槽吐早了——早餐车上竟然放着煎饼果子......配料是番茄酱。

       塞巴斯蒂安大清早地打扰了夏尔少爷的睡眠却送了煎饼果子和番茄酱当早餐......简直就像贝多芬盛装打扮开个人音乐会却推出了一架电子琴一样不靠谱。

       “校长你......到底是来干嘛的,不会就是为了千里迢迢送个早餐吧?”

       “倒也不是,”昂热突然换了副严肃的表情,一边优雅的用餐刀往煎饼果子上抹番茄酱,“临时有个任务要交给你们两个,楚子航专员,路明非协助。”

       昂热放下餐刀,递给楚子航一个信封:“内容都在里面,照着上面说的做就好。”

       “明白。”楚子航点头接过信封,然后学着昂热的样子,拿起餐刀伸手去挑番茄酱,“我不太喜欢番茄酱......有没有沙茶酱?”

       昂热打个响指:“餐车下层应有尽有!”

       路明非再一次被自家校长的脱线与自家师兄的淡定惊的目瞪口呆.......理科生都这么爱神转折的?!为什么这两个人说起任务时的表情就像讨论早餐吃什么一样自然啊......好吧某种意义上来讲他们还真的有在讨论早餐吃什么......但这不是重点吧!番茄酱也好沙茶酱也罢,只有他一个人觉得往煎饼果子上抹这些很奇怪吗?不放甜面酱这能吃?!

       “等等啊校长,为什么有我?我可是什么都不会的废柴啊,要拖师兄的后腿的!还有小师妹要怎么办?”

       “因为你是我们当之无愧的‘S’级啊!”昂热神情振奋,“而且万一楚子航失控暴走,我们需要一个血统优势高到不惧楚子航黄金瞳的人来阻止他......那个人非你莫属!”

       喂别闹了好吗,谁阻止得了发起神经来的楚老大啊!路明非简直想把手中的煎饼果子连同番茄酱一起糊在昂热脸上,这跟木之本樱要收复歌牌却让知世和胖虎合唱迷倒她有什么区别......他们甚至还让胖虎纠正知世的音调!

       “喂校长你都来了为什么不自己去!”路明非垂死挣扎着。

       “我有更重要的任务啊,”昂热狡黠的一笑,把他们连同餐车一起推出门,“比如......带着漂亮学妹去游乐园坐过山车!”

 

       “我靠!被耍了吧!我们绝对是被耍了吧!”路明非第三次为了校长的无耻而目瞪口呆。

       “看上去是的,但我觉得你还是吃掉早餐会比较好。我们要变装进入附近的大教堂,会有混血种趁着弥撒活动时抢夺教堂的圣物「罪与罚的十字架」,据说它是用龙骨做成的,我们得把它带回去。”楚子航扬扬手中的纸,话题突然一转,“但是校长,有一件事我不能理解......为什么你胸口别的不是玫瑰花而是牡丹?”

       “因为便宜!”昂热在门里毫不羞耻的回答。

       路明非捂脸,为什么他看着校长如同看到了一个老了的芬格尔......

 

———————————————————————————————————

 

      什么你说我名字是随便起的,这都被你发现了可怎么是好。

      各种意义上都有种未完待续的感觉......会不会有我也不知道啦(´・ω・`),只是突然想玩玩原著向的梗?......好吧其实只是上课不想听课而已啦。

      最近重新从头开始看,这是刚复习到龙二他们飞到芝加哥机场结果恰好赶上工人罢工结果就出去开房......嗯,各种意义上都JQ满满不是吗?

      设定上也许会有BUG......不过还请多多包容啦~请随便指出=w=

      感谢看我的废话到这里!【鞠躬

      顺便做个广告,求小伙伴(´・ω・`)!

————————————————————————————————————

 

      仍旧是超短的后续......因为很短就干脆合到这里了,我真的够了【捂脸,又是一整个未完待续的节奏......

      写着写着就已经和原作的发展走向完全不同了......反正就是个脑洞大开的温馨欢脱吐槽向小故事啦(´;ω;`) ......重点是和标题已经完全没关系了,摔!

      另外里面关于昂热校长衣服的设定和那个教堂的设定我完全不懂......都是胡诌的,出了BUG......就当是此中定有深意好了啦!

      又是一大堆死蠢的废话......感谢你看到这里!=3= 我会努力写下去不弃坑的【谁信

热度(5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奈何 | Powered by LOFTER